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举办“献礼建党100周年,争做学生标兵骨干”党的理论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知识竞赛现场

为加深同学们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营造和谐校园氛围,11月25日晚19:00在南湖校区博一C区三个教室和学院楼B201教室,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举办“献礼建党100周年,争做学生标兵骨干”党的理论知识竞赛。本次参与竞赛的同学覆盖了各年级本科生、硕博研究生近300名同学。

为顺利举办此次竞赛活动,学院党员工作站的各个部门在活动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党站成员在曹鹏老师的安排下,通过合理有序的分工完成了整理题库、宣传、活动报名、协调活动时间、审核修正题库、组织安排监考等工作,为竞赛的圆满实现打下良好的基础。

考试开始前,监考人员领取试卷、布置考场、组织签到,并向参赛选手明确了考场纪律。本次竞赛有选择题、判断题、名词解释题、简答题和论述题,既考察党的发展历程、党的章程等理论知识,又考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疫情防控等时政内容。本次竞赛答题时间为90分钟,同学们拿到试卷后就开始仔细审题、认真作答。比赛过程中,每间教室都有固定人员进行监考,同时有专兼职辅导员老师进行巡考,工作人员随时解答同学们考试过程遇到的问题,保证了考场的秩序和比赛的公平公正。

本次党的理论知识竞赛活动,不仅让同学们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而且加深了对新修订的党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系列重要讲话、十九届五中全会等相关内容的认识和理解,使同学们能够更加坚定对党的忠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努力实现中国梦,为新时代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新闻来源:本科生党员工作站宣传部 姚淇格

摄影:本科生党员工作站宣传部 王杨洁

责任编辑:本科生党员工作站宣传部 马玉田

审核:曹鹏


上一篇:学院党员工作站联合理论研习社开展新学年第二次理论研讨会

下一篇:学院第5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理论教学任务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