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本科生教育

 

土木工程(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

国家级一类特色专业

江苏省“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

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

3次通过住建部高等教育专业评估

       培养面向国家建设和行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数学、力学基础,掌握土木工程专业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精通工程结构设计、施工等基本原理和技术,具备注册土木工程师执业能力,能够胜任地下建筑、房屋建筑、矿山建筑、岩土、道路、桥梁、隧道、轨道交通、智能建造等各类工程的技术与管理工作,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宽广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与能力,德智体美劳持续发展,具有家国情怀、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心和国际视野,能够引领科技创新、行业发展、社会进步的栋梁之才。


工程力学(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江苏高校特色专业建设工程

国家级一类特色专业

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

       培养面向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坚实宽广的力学理论基础、现代力学计算技能和力学实验实测技能,能综合运用力学知识和专业技能解决科学、技术与工程领域中的力学问题,具有科学创新精神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合作意识与终身学习能力,能够引领科技创新、行业发展、社会进步的栋梁之才。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江苏高校特色专业建设工程

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

2次通过住建部高等教育专业评估

      培养面向国家建设和行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家国情怀、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心和国际视野,掌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专业基本原理和知识,拥有暖通空调工程专业能力、较好的自我学习和适应能力、初步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能力,能够胜任空调、通风、采暖、供热、冷热源及燃气等各类工程的技术与管理工作,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宽广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成为能够引领行业发展、社会进步的栋梁之才。


工程管理(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

2次通过住建部高等教育专业评估

     本专业面向国家建设和行业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掌握坚实的土木工程学科与工程管理专业相关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具备与本专业高度相关的技术、经济、管理和法律知识,厚理论基础、强实践能力、高综合素质,具有从事建设项目全过程管理及开展相关研究的综合能力,具有终身学习的能力,具有跟踪专业前沿领域发展的能力。毕业五年左右能胜任工程领域项目管理、技术开发或科学研究等工作,成为引领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工程管理栋梁之才。


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

江苏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项目

      本专业为中国矿业大学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旨在培养掌握扎实数理基础和一定的人文科学、管理科学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掌握国际前沿科学知识,能够在土木工程相关领域从事科研开发、工程设计、试验分析和组织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人才。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

江苏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项目

      本专业为我校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型、复合型的高级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本专业在引进吸收澳大利亚先进教学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满足我国该专业核心教学内容的基础上,进行中西交叉和融合,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沟通能力以及创新精神;强化学生的工程科学与管理科学素养,提升其创造能力与工程实践能力。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