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20世纪3040年代先后在土木工程系(科)任职的教授有李钟美(葆初)、原素心、蔡实先、王佐良、胡季纯、萧辅、孙成、王竹亭、赵竞生、吴树声、黄志煊、赵慎枢以及马哲如、贺懋庆、胡奎、丁观海等,而在工程力学系(科)任职的教授有党士英,袁文伯,陈至达等,这些教授绝大多数都曾留学欧美并在海外有一定的学术造诣。

1950年,土木工程学科云集了一批从海外归来以及国内著名土木工程、采矿工程、爆破工程专家,工程力学学科汇集了矿山工程力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其中包括原苏联专家。20世纪50年代后期,学院自己培养了一批教师,接收了归国留学生。20世纪80年代至今,学院从所属学科选留了一批研究生,同时引进博士生,并有一批出国留学、进修的教师回校任教。

目前,学院共有教职工275(67)人,专任教师199(53)人,其中教授63(21)人,副教授84(2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达到189(51)人,博士比例由去年同期94%上升到95%。学院与重点实验室共有双聘院士6人(顾金才、谢和平、何满潮、余海岁、Syd S Peng、钱七虎)、“国家级人才项目11人、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4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14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7人、“333人才培养工程” 19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9人、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9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7人,基本建成了实力雄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高效精干,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具有一定数量、素质高、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与学院发展相适应的教学研究兼长又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