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党员工作站联合理论研习社开展新学年第二次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研讨会现场

参会同学积极发言


11月25日下午4时整,学院党员工作站联合理论研习社在学院楼B201举行了本学年第二次理论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由学院研究生党员工作站政治部部长苏蓉主持,学院党员工作站政治部、宣传部和理论研习社部分成员、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于下午4点准时开始。首先,研究生党员工作站政治部部长苏蓉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并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内容进行了简要概括。接下来,苏蓉同学组织大家进行了关于《建议》有关内容的抢答活动,活动之后,在座同学就自己对于自己对《建议》内容的看法及《建议》将会对我国未来发展起到什么样的影响展开讨论,在座同学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看法。

力学硕研党支部书记徐磊同学说,我国经济要保持繁荣发展,经济活力是关键,从《建议》中可以看出,国家将要采取多种措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本科生党员工作站刘俊杰同学从未来发展的角度,谈到未来国家发展期间可预见的成就及可能遇到的问题,倡导青年学习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精神。青年党员要有家国情怀,紧跟时代潮流,抓住机遇,用行动报效祖国。研究生党员工作站丁如瑾同学说到,关于《建议》中提到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目标,在她的家乡甘肃体现较多,深刻体会到党始终把农村建设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研究生党员工作站政治部邵棒棒同学说,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他深刻感受到国家始终把经济建设作为国家的工作中心,创新是带动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动力,完善国家创新体系,才能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研究生党员工作站金宁同学说,《建议》中第八条刚好与自身专业相契合,土木人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其他同学也积极参与讨论,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苏蓉同学做了本次研讨座谈会的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研讨会大家从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多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相互交流,实现了思想的碰撞和共同的进步。希望在座同学能够沉下心来,保持积极的态度,多学习,多思考,将自己的发展融入时代的浪潮之中,为祖国的伟大建设贡献自己力量,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

本次会议是学院本学年第二次理论研讨会,接下来,学院党员工作站和理论研习社将结合不同主题,深入持续开展理论研习活动,通过研讨等形式,不断提升学院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打通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将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和“十育人”精品项目落实落地。


新闻来源:研究生党员工作站宣传部 范坤坤

图片:研究生党员工作站宣传部 丁如瑾

编辑:曹鹏

审核:曹鹏


上一篇:学院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理论教学任务圆满完成

下一篇:学院举办“献礼建党100周年,争做学生标兵骨干”党的理论知识竞赛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