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学院一贯注重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与英国诺丁汉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美国西北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等国外大学的有密切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关系;每年派出教师参加国际会议和合作研究,每年至少接受20人次国际知名学者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积极争取“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建设项目,为加强国际合作和交流提供高层次的平台。

学院以主要研究的科学问题为主题,计划平均每2年举办或合作举办一次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每2年举办一次国内或地区专题学术会议。学院先后成功举办协办了国际采矿科学与技术大会、混凝土与结构新进展国际学术研讨会、中英岩土工程学者交流会、深埋隧(巷)道国际研讨会、第七届国际岩爆与微震活动性学术研讨会、国际岩石力学高层学术讨论会等多次国际学术会议并组织了多场专题研讨会。

学院积极鼓励教师参加国内外重要学术机构并担任学术职务,如国际、国家级学会、学术团体;SCI、EI收录期刊杂志的编委;国际学术会议主持人等,提升学院的国际知名度。由中国矿业大学岩土工程国家重点学科总策划,国际岩土力学界一批著名学者作为编委会的国际学术杂志GeoMechanics and GeoEngineering已由国际著名出版商Talor and Francis在2005年底正式出版并在全球发行。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