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淮海战役纪念塔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烈事迹,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军队在解放战争中的英勇事迹,培养爱国主义精神,1210日下午,学院辅导员游洋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淮海战役纪念塔。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和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下午2点半,同学们来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游洋老师向大家阐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徐州作为解放战争重要的根据地,有着非常重要的纪念价值。接着,同学们怀着对历史的敬重和对革命先烈的景仰,瞻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牺牲战士的缅怀题词,怀着肃穆庄严的心情向先烈们默哀致敬。随后支部书记李进在纪念塔前带领大家进行了入党宣誓,在共同宣誓的过程中,同学们对入党誓词的感悟更深一层。最后,在游洋老师的带领与讲解下,同学们经过了环形壁画像,并前往淮海战役博物馆进行参观,一幅幅战争图景使同学们了解到淮海战役各阶段的战斗历程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如何在困苦环境中坚定支持中国革命走向胜利。同学们表示,此次参观淮海战役纪念塔既让人哀叹战争的残酷,也让人感受到中国革命的不易,更增加了自己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这必将激励我们年轻一代的学生努力拼搏,为民族复兴祖国富强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在缅怀淮海战役中革命先烈的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精神的学习和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

记者:封雨捷

 


上一篇: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积极学习新版党章

下一篇:学院党员工作站召开学生干部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