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力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17 浏览次数: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高顶讲话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15日下午力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在力学系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高顶书记、李智副书记、马占国副院长及支部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支部书记杨玉贵研究员传达了近期学院支部书记会议关于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的开展要求,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团结与领导人民群众,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伟大成就的光荣传统与宝贵经验。他还带领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不动摇。

力学系主任张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当前力学学科的发展现状及力学系目前的师资情况,对当前力学学科人才引进方面的瓶颈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他指出,疫情期间力学系每位教师都能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教学和科研工作。

李智副书记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了如何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经验做法。他指出在抗疫特殊时期,党员同志更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课上课下,线上线下,多角度全方位形成合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马占国副院长结合力学学科现状,进一步强调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并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指出将来需要继续加强和改进力学党支部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与力学系全体教师一起努力拼搏,不断提高学生培养与教学科研工作能力。

高顶书记结合疫情期间学校工作,从党员的政治站位、学科的发展需求及人才引进、教师个人发展和师德师风等方面对参会教师给予了全方位指导分析。高书记强调,党员同志要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深刻理解党史的内涵,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增强党员政治敏感性,开展主题教育要紧密结合当前抗疫实际工作,以解决实际问题来检验工作开展的成效。并对全体教师解读了当前学校的人才引进政策,强调学科的发展要紧盯国家导向,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多措并举促进高质量人才引进工作的开展。他鼓励力学学科青年教师要努力克服科研工作中的困难,找准研究方向,不断提升自身的学术影响力。在师德师风方面,高书记强调教师们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严格对照学校教师师德手册,按照文件精神和学校要求,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切实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最后,参会教师针对教学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高书记进行了探讨。

上一篇:学院党委召开十一月份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会

下一篇:岩力所教职工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