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岩力所教职工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

undefined

杨圣奇副院长讲话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713日下午岩石力学与工程研究所教职工党支部在学院A220会议室召开了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副院长杨圣奇教授,支部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支部书记陈坤福副教授传达了近期学院支部书记例会精神,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五个一”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进行了布置,同时带领大家针对七月份学习内容开展了集体学习。陈坤福副教授说到,疫情防控期间,岩力所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集中全所教师的力量和智慧,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模式,既抓好疫情防控,也做好学生培养和科研工作,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科研不中断,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上半年各项教学和科研任务。

支部教师结合疫情期间自身的教学和科研经历,分享了多个抗疫感人故事。其中李元海教授亲述参加徐州地铁3号线应急抢险科研攻关工作的故事,赢得了阵阵掌声,极大地鼓舞了大家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积极性。疫情期间,支部的每一位党员教师都能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杨圣奇副院长与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的学习体会和抗疫故事,他结合岩力所支部现状,从支部建设、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教师发展和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以下要求和建议:(1)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牢记教师天职,努力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助力学科发展;(3)综合运用线上+线下模式加强研究生培养,同时密切关注和宣传相关的招生政策;(4)多多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交流,办好名家讲坛,提升学术影响力。


上一篇:力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建环系教职工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