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召开十一月份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

undefined
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现场

undefined
高顶书记解读学习文件

11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在A220会议室开展了党支部书记十一月份集体学习会。院党委书记高顶主持会议,副书记李智以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研讨会。

高顶书记传达了校党委会、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会议、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的精神。高书记强调,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他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课程改革,坚持意识为先,坚持育人为本,不断推动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同时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师资保障,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高书记传达了我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动员大家要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要不断推进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改革,强化研究生创新能力;要不断强化研究生学术培养评价改革,加强过程管理监督。

会上,高书记就十一月份党支部、教职工学习内容进行了领学与解读。他带领大家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科研方向、专业发展、人才引进、创新能力培养等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鼓励大家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敏感性,紧密结合国家重大发展需求加强基础研究,优化学科布局和研发布局,推进学科交叉融合;瞄准深地深海等前沿领域,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攻关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借助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多举措吸引高层次人才,使学院成为集聚国内外优秀人才的科研创新高地。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大会、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等时,高书记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干部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将其内化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精神动力。

会上,高书记对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四个一”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扶贫共建等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和布置。

李智副书记就学校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施特聘 “领雁辅导员”工作,以及“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等进行了通报;同时提醒导师、任课教师、班主任等在与学生沟通交流时,进一步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新闻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朱玉晓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李智

上一篇:学习王杰精神 争做时代尖兵 ——学院党委和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共赴邳州王杰烈士纪念馆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力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