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组织集体学习暨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

高顶书记讲话

张庆春副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7月1日,学院党委在A220会议室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暨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党委书记高顶,副书记张庆春以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高顶书记主持会议,就7月份党支部、教职工学习内容进行了领学与解读。他指出,无论是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两会期间“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还是《政府工作报告》,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和实事求是、直面挑战、真抓实干的精神,这也要求我们基层党组织和教育工作者要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抓机遇,凝心聚力谋发展,在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高书记结合典型案例,希望各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中国矿业大学教师师德手册》,引导教师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以高尚的师德师风教育学生、影响学生。

会上,高顶书记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四个一”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将“四个一”教育实践活动落深落实,高书记指出,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将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以“守初心、担使命、有作为,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为主题的“五个一”教育实践活动,并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开展“五个一”教育实践活动,即开展一次读书活动,锤炼坚守信念、勇克难关的意志;重读一次入党志愿,回想入党初心,增强使命担当;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时刻对标检视,激发前行力量;组织一次发展研讨,回顾学院艰难历程,培养锐意进取的品质;回答一份问卷,争当先锋。高书记要求,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自觉增强党员意识,敢于亮身份、做表率,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并结合各系所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实际,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并务求取得实效,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岁华诞!高顶书记还通报了学院党委庆祝建党99周年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主要包括走访慰问退休党员,送去学院的关怀和温暖;召开关工委老教师与青年学子座谈会,忆入党初心、话健康成长;开展“土木学子青年说”主题党日活动等。

会上,张庆春副书记就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和创新性开展进行了强调,并就“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毕业生就业、硕士生生源质量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上一篇:机关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