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机关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高顶书记总结发言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全方位,7月8日下午,土木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学院楼B201室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高顶、党委副书记李智、教学副院长张营营和行政副院长周劲锋以普通党员身份共同参加会议,机关党支部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党员同志代表依次讲述亲历或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故事,分享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想所悟,积极宣传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精神风貌和工作经验。孟燕老师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党政办老师在家人生病住院情况下,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完成了学院教职工健康日报数据的准确报送工作。史丹老师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为实现停课不停学的目标,克服困难积极做好网络课程的排课和调课工作,为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游洋老师分享了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期,全体辅导员克服各种困难,织密学生教育管理网格,逐一摸排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健康状况,每日准确上报学生各类信息数据。顾正虎老师讲述了在疫情期间,学校学工干部老师走遍全校学生宿舍排查留校学生情况,为他们送上防疫物品,并在返校复学期间蹲守站点,迎接学生平安返校。纪绍斌老师说这次疫情是对我们的一次大考,从中切身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会上,高顶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教师发展和学生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进而带动事业进步,实现自身价值。高顶书记深切勉励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一是要持续加强政治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充分认识、高度认同和自觉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政治底线思维,不走弯路错路。二是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做有本领的实干家。机关各科室作为学院工作的枢纽和保障,机关全体人员务必切实提高业务本领,学会深入思考,增强创新意识,加强纵向和横向两个层面的学习,在工作做实做细的基础上,学会抓工作重点亮点,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党课,全体与会人员都接受了思想和精神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大力弘扬抗疫精神,积极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道桥系教职工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学院党委组织集体学习暨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