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

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现场

 12月5日,学院机关党支部在A22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围绕支部工作的“七个有力”和八项基本任务查摆问题清单, 盘点党员个人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党委书记吕恒林、党委副书记张庆春、副院长王琪到会指导工作,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生活会。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吴元周主持。

 吕恒林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并在会上进行点评。他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思想政治意识;要结合实际自身工作,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学院机关工作人员的“使命”应围绕“三个有利于”,即“有利于学院发展、有利于教师发展、有利于全体学生发展”,他希望党员同志树立身份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切实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在日常工作中,要牢记学院中心工作,以“三个有利于”标准为指导,将工作做实做细,为学院学科建设提档升级贡献力量。此外,他还就学院人才引进、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宣传教育、学生就业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张庆春副书记对党员同志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表示肯定,希望全体党员,特别是辅导员老师,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意识。机关各办公室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相互协调配合,完成学院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希望全体党员牢记教师“育人”初心,秉持学院“人本、务本”精神,关心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成长。

 王琪副院长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党员同志要认真梳理自身不足,会后及时整改;二是机关党支部要针对本次生活会查摆的问题,深究原因,制定整改计划并落实整改工作;三是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学原文、多思考,提高思想站位;四是机关工作人员要在其职、谋其事、尽其责,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机关党支部书记在会上汇报了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相关安排进行了说明,代表支委会汇报了支部建设和专题学习中查摆的问题清单,支部成员依次在会上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讨论了支部建设相关事宜。

上一篇:学院党委组织集体学习暨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下一篇:机关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