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1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

比赛现场

分会场观看现场

学院本科生张宇航现场展示

学院研究生韩飞虎现场展示

颁奖合影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10月17日,我校开展以“生涯筑梦,职赢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智出席活动,2021级本科新生辅导员、职业规划大赛指导老师张琳参加活动。学院本科生张宇航、研究生韩飞虎代表学院参赛,并最终分别获得本科生赛道总冠军和研究生赛道特等奖的好成绩,指导张琳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分设本科生赛道、研究生赛道和创新创业赛道,赛程包括启动、初赛、复评和决赛四个阶段。经过报名启动、学院初赛、校级复评三个阶段,我校18名参赛选手入围总决赛,在比赛现场,张宇航同学以“数字信息时代,智慧建造未来”为题,分享了立志成为一名智慧建造工程师的职业规划。韩飞虎同学以“发展‘零碳建筑’,助力‘双碳’愿景”为题,分享了立志成为一名零碳建筑研究员的职业规划。

张宇航同学是我院2019级本科生。入校以来,他勤奋刻苦,认真学习,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主持、参与2项国家级大创,获得学科竞赛荣誉50余项。他也曾担任校学生会主席、院学生会副主席、班长等7项学生工作职务。此外,他作为队长,带领团队历时301天,对建筑进行全生命周期的智慧设计。在现场讲述以及评委提问环节,张宇航同学的表现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荣获本科生赛道总冠军。

韩飞虎同学是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入学以来,他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担任班长、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会主席等职务。他也先后荣获省部级荣誉20余项,校市级荣誉50余项。作为学生领队,他全过程,深度参与了T-A House零碳建筑的设计和落地,历时21个月,先后经历了方案设计、赞助商洽谈、施工图设计和现场建造等环节,建筑成果将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评委提问环节,韩飞虎同学从容镇定、逻辑清晰,最终荣获研究生赛道特等奖。

本次比赛的优异成绩,为学院进一步做好生涯规划与指导工作做出了优秀榜样。学院将致力于搭建更多平台,助力同学们明确职业生涯发展目标,全面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新闻来源:郑达 王逸哲

摄影:郑达 余露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李智

上一篇:学院共建举行中国矿业大学男子篮球队建队仪式

下一篇:学院召开支部书记例会与集体学习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