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3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进行了公示,我院喜获3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叶继红教授和贾福萍副教授负责,李富民教授参与建设的《结构设计原理(1)》获批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吕恒林教授和鲁彩凤负责,张营营教授、卢丽敏副教授、王勇副教授参与建设的《结构力学A(1)(2)》获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赵慧明副教授负责,赵玉成教授、李福林副教授参与建设的《工程力学A(1)》获批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

2019年10月,教育部正式发布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目标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拟认定3560门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717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27门,线下一流课程146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这3门课程都是在中国矿业大学2016年启动首批校级在线课程建设时就已经立项建设的,经过多年的持续建设和积累,终于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另外,学院还自筹经费设立了“本科教学争创一流建设项目”、“土木工程品牌专业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等项目,通过各类项目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和课程建设,不断推进专业建设,为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纪绍斌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张营营

上一篇:学院举行“领雁辅导员”见面会暨学工队伍建设交流会

下一篇:学院领导参加中国矿业大学四川校友会2020年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