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吸引研究生优质生源与争创省优毕业设计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吸引研究生优质生源与争创省优毕业设计,2019年11月12日下午,学院在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305报告厅,邀请崔振东、尹世平两位教授分别介绍经验,叶继红院长、王文顺副院长、杨圣奇副院长、张庆春副书记以及各系所负责人,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王文顺与杨圣奇教授共同主持。

崔振东教授做了以下三个方面的经验交流:一是作为任课教师要站好第一堂课,要对学生严格要求,强调优质生源就在每位老师身边,要加强和学生的交流,适当宣传;二是通过回顾自己从入职到现在做本科生导师以及班主任的情况,认为担任本科生导师是和学生交流沟通的很好途径;三是指导学生大创项目以及参与各种竞赛也是了解学生的途径之一,能够帮助尽早确定较优秀的培育对象,从选题开始早作准备。

尹世平教授做了吸引优质研究生生源对策的交流报告。尹世平教授提到,吸引优秀生源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有导师因素,研究生因素,选择环境因素,导师吸引优质生源的对策等,并提出了关于研究生培养的相关建议:加强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注意学硕、专硕的差异化培养、提高研究生的自我认知和增值理念。

最后,叶继红院长代表学院感谢两位教授的经验分享,表示两位教授今天讲的很实用,并做了如下总结:一、学科和老师个人的关系。学科和老师个人是皮与毛、是荣辱与共的关系。学科发展上了一个新平台,对老师个人的发展也有益。二、新形势下大学的作用,要以本为本。本科人才培养是大学主流该做的工作,只有本科人才培养才是大学不可替代的职能。三、老师内部一定要相互提携,才能共同进步。期待各位老师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作好各自的工作。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让老师们对于如何吸引研究生优质生源,如何提高整体毕业设计质量,如何拿到省优毕业设计(论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新闻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史丹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王文顺 杨圣奇

上一篇:杨小军研究员入选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下一篇:学院组织观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