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观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

观看会现场

undefined

观看会现场

观看会现场

undefined

观看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学院于11月13日下午15:00组织硕士二年级和硕士三年级研究生观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网络视频直播,研究生副院长杨圣奇教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报告会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办,报告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在人民大会堂现场参加报告会的有来自首都四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生新生和研究生导师。

报告会上,万钢副主席进行了重要讲话,随后王泽山、钱七虎、曹雪涛三位院士为我们做了精彩报告。三位院士主讲人,从他们自身的经历讲起,用他们的生动事例为我们诠释了新时代科学工作者爱国敬业、奉献拼搏的时代精神,为我们展现了优秀科学家们的崇高风范和人生境界,展示出了广大科学工作者做出的杰出贡献和光辉成就。王泽山院士强调:要用科学的思想去做科学研究,追求超越、追求创新,要占据科技的制高点;要坚韧不懈攻克难点,诚信科研严防抄袭;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德树人,加强品质建设;也要重视学科的融合和交叉,学会倾听尊重他人,才能产生引领性、颠覆性、原创性的科研成果。钱七虎院士指出:要按照党的要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他告诫广大科研工作者做科研就要耐得住寂寞,不要被名利干扰。曹雪涛院士从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青年人的科学家精神、打造新时代中国学派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告诉我们青年时代是科技创新的黄金时代,要尝试别人所未尝试的,敢于挑战、敢于创造,同时也要坚守科研红线,不违背科研伦理、学术道德,走自主创新之路。在报告会的最后,三十八位研究生新生和导师代表向全国的研究生和研究生导师发出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作风建设的倡议。

通过观看本次报告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为科学献身、为国家为人民刻苦学习不懈奋斗的信念和精神,这些优秀的专家学者们就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启迪并激励着同学们继续走好今后的科研路和人生路。


新闻来源:高姝蕾,骆奕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张庆春

上一篇:学院召开吸引研究生优质生源与争创省优毕业设计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叶继红院长应邀参加土木论坛之“院长有约”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