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杨圣奇副院长为硕士一年级研究生开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

undefined

副院长杨圣奇作专题党课

undefined

专题党课现场

专题党课现场

10月23日下午,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圣奇教授在学院A108作了题为“崇尚科学精神,遵守科学道德,做合格科技工作者”专题党课,学院全体研一学生参加了党课学习。

杨院长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名单”为切入点开始党课,论述研究生也是科研人员,鼓励研一同学要崇尚科学精神,遵守科学道德,做合格科技工作者。

随后,杨院长以什么是科学道德与学风问题为基点,阐述了科学精神的本质和内涵,告诫研一同学要克服当前学术界科学精神缺失和学风浮躁的问题,将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有机地结合起来,正确地认识科学的不确定性和科学研究中的风险,避免病态科学与伪科学。

紧接着,杨院长详细解读了学校对于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以及对科研不端处理方式的规定,要求同学们遵守科研规范,做一个合格的科技工作者。

最后,杨院长以“成功的阶梯”教导同学们如何更好地度过研究生三年,并且倡导同学们要崇尚科学精神,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做优良科学道德的传承者,做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做严谨治学的力行者。


新闻来源:刁志翔 骆奕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杨圣奇

上一篇: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下一篇:马占国副院长开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创学院科研工作新局面”主题党课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