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土木学院创新协会举办2017年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7-06-13 浏览次数:

610日,2017年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校内选拔赛一审于土木工程学院楼顺利举办贾福萍老师亲自到现场耐心指导交流。本次比赛由学院创新协会土木工程学部、共青团力学组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联合主办,得到了学院以及其他相关各方的大力支持。从活动策划到比赛一审进行了线上与线下宣传,另外开设了关于比赛各项事务的答疑会,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做好了充足准备。

比赛当天,天公虽不作美,但参赛者热情未减,一审共进行两个环节,上午参赛者将本组所做结构模型送至评比现场,下午由指导老师正式开始模型点评。其中点评环节首先要求模型制作者进行模型展示,然后与指导老师进行设计沟通,最后由老师给出指导意见。本次结构设计本着“创新、合理力学知识体现”原则,给参赛者提出了一定的难度,参加比赛的大多为大一新生,大多数参与者更是初次接触结构设计,但部分作品也不乏新奇的想法与先进技术的应用,其中就包括了3D打印技术。另外,参赛的作品虽然在力学知识上的考虑有所欠缺,但参赛作品形式还算丰富,其中就涵盖了未来空中花园、未来地铁站,此外也不乏超大跨度、外形美观的悬索大桥与符合当下以及未来生活的生态城市

现场,指导老师细心地逐一听取作品设计者的设计理念陈述并根据作品本身特点结合理论以及实践给出客观且具有指导意义的点评,参赛者与老师们积极沟通,互相交流互相分享创作理念与过程,比赛现场氛围融洽。参赛者们在经过交流和听取老师的指导建议之后对作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们表示将根据老师们的指导意见对作品进行改进,同时617日的二审表现出热情的期待与足够的信心。

感谢院领导以及其他相关各方的大力支持感谢指导老师的耐心指导与广大参与者的积极付出,期待二审作品的精彩亮相!


记者:姜闯  范柳茵



上一篇:学院创新协会进行2017-2018换届答辩活动

下一篇:土木学院创新协会积极举办第二届“卡牌大师”结构大赛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