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土木学院创新协会积极举办第二届“卡牌大师”结构大赛

发布时间:2017-06-06 浏览次数:

6月4日上午,土木学院创新协会在青春广场举办了第二届“卡牌大师”趣味结构大赛。本次比赛由中国矿业大学校团委和土木学院团委联合主办,土木学院创新协会积极承办,旨在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同学们动手制作模型的潜力和能力,培养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的工匠精神。本次比赛最终有38组加载成功评定奖项,其中最轻的仅9.5g。

本次“卡牌大师”模型大赛,学生们可以自由组队参赛,每组成员不超过三名。主办方要求参赛选手们利用赛前统一发放的扑克牌等材料,在6月1日至6月3日的3天时间内完成制作各自队伍的参赛模型,并于6月4日上午于青春广场进行现场模型加载,根据各组的模型和载重砝码的荷重比,最终挑选出优秀的卡牌结构模型。

上午九点,加载工作正式开始。加载环节中,同学们根据本组预设的的加载值对本组的模型进行三级加载,在模型上依次累加砝码和重物直至模型不堪重负而倒塌。现场只有少数参赛队伍成功地完成了全部的三级加载,许多参赛选手在加载时都屏息凝神,加载时动作缓慢而小心翼翼,现场观众的目光也都注视着加载的模型,加载现场洋溢着紧张而热闹的氛围。加载环节持续了三个小时,中午12点本次比赛全部模型加载结束。

本次“卡牌大师”模型大赛,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制作模型的乐趣,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同时,有助于培养学生们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提升学生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为进一步培养全方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打下了基础。

记者:展端旭 范柳茵

比赛现场

加载现场

加载现场

  



上一篇:土木学院创新协会举办2017年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校内选拔赛

下一篇:土木学院创新协会举办第二届人工环境工程学科奖学金模拟赛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