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暨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

会议截图

会议截图

为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12月1日,我院心理自助中心开展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暨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首先,活动介绍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及艾滋病的预防措施,进一步阐述了对艾滋病患者进行心理健康关注和心理健康服务的重要性。随后,讲解同学就艾滋病患者感染后可能出现的负面情绪及心理问题进行剖析,并逐一给出解释与应对方法。针对心理委员的培训工作则围绕疫情展开,在如今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形下,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最后,我院心理自助中心指导老师针对同学们的疑惑一一作出针对性的回答与指导。

此次活动推动了艾滋病知识的普及,有效契合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对推进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本次活动也有效推进了心理委员班级工作的顺利开展。


新闻来源:陈肯 李昌林

摄影:陈肯

责任编辑:李昌林

审核:张琳 宫燕燕

上一篇:土木工程20-05班开展“爱在身边,温馨家园”主题班会

下一篇:我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七次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日常检查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