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学院5·12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

学院5·12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参观活动现场

为让同学们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1213日,学院5·12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参观学习为主,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全国首个双拥展馆——徐州双拥展览馆,该馆以传承历史、宣扬精神、教育后人为主题。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到许多从革命初期到改革开放后的双拥工作、双拥人物以及军地共建等。随后,同学们前往淮海战役纪念塔,大家自发地立于塔前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沉痛哀悼,并向成千上万的烈士名单行注目礼,感悟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就参观学习经历作出自己的思考感悟,总结反思自己作为当代青年的责任使命。其中,崔誉诗含同学表示:“在双拥馆中,我了解到了许多名人事迹,例如王杰同志,我觉得他身上不怕吃苦、不怕死亡的“两不怕”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要践行这种精神,争取在将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深化了同学们对于革命历史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有利于促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弘扬革命精神,为祖国的和谐美好不懈奋斗。


新闻来源:宋志超

摄影:宋志超

责任编辑:吴培楠

审核:潘姗姗

上一篇:学院青协开展“沄泽计划”系列活动之“沄泽网课”

下一篇:我院辩论队参加中国矿业大学第20届新生辩论赛四强赛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