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大学生传媒中心开展新闻写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

我院大学生传媒中心开展新闻写作培训会

李秀老师进行指导

为提升我院学生的新闻写作水平,12月6日下午,我院大学生传媒中心于博一A102开展新闻写作培训会。党委宣传部李秀老师应邀为同学进行培训指导,我院大学生传媒中心指导老师张琳及部分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培训会上,李秀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开篇,进一步引申到新闻工作一定要围绕“立德树人”总目标,聚焦于学校的建设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让新闻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人民。通过对优秀稿件进行分析,李秀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新闻的写作要点,并结合自身写作经验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充分调动了现场同学的积极性。最后,李秀老师用“学”、“仿”、“磨”、“创”、“专”五个字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在新闻写作上更进一步。

本次新闻写作培训会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新闻写作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新闻素养和新闻敏感度,为下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来源:赵赫辉

摄影:赵赫辉

审核:潘姗姗

上一篇:我院研究生会开展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我与导师一起”足球赛

下一篇: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学院心理自助中心开展“世界艾滋病日”户外宣传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