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纸片传情,温情传递——学院积极协助举办“传情纽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7 浏览次数:

土木学子进行宣传

土木学子进行宣传

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对发展教育事业作出的安排部署,我校于10月14日起开展了“传情纽带”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土木学院等十一个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主要面向山区留守儿童,以信件往来的方式作出陪伴与关怀。

为了活动的顺利举办,学院青年志愿者前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从活动宣传方面来看,不仅形式多样,包括线上宣传、扫楼、张贴海报等。经过积极的宣传工作与相关的面试后,本次活动共计招募275名志愿者,他们将通过一对一的方式与山区留守儿童结对,在寄信、回信等基本工作之外,还以录制视频或拍摄照片的方式为孩子们解决了许多疑惑,并由此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活动将持续三个月以上,温情将持续传递。

作为一种新颖的公益方式,“传情纽带”确实如同一条纽带般将矿大学子的心与山区留守儿童的心联结了起来;将风华正茂的青年学生与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结了起来;将实实在在的社会问题与实实在在的社会活动参与者们联结了起来。这不仅是益于留守儿童成长的一次活动,也是益于大学生提升道德修养与责任感的一次活动,更是益于探索解决留守儿童问题的出路的一次活动!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钱烨雷 刘萌

摄影:钱烨雷

责任编辑:刘萌

审核:潘姗姗

上一篇:融礼仪于小事,携优雅于大世——学院举行礼仪文化月活动选拔初赛

下一篇:在拼搏中收获希望,在坚持中实现梦想——学院在体育大会中荣获佳绩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