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融礼仪于小事,携优雅于大世——学院举行礼仪文化月活动选拔初赛

发布时间:2019-10-27 浏览次数:

学院举行礼仪文化月活动选拔初赛

初赛现场

为使同学们能更好地掌握礼仪知识,根据礼仪规范正确把握人际交往尺度,合理地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彰显知书达理的风范,10月26日晚,学院女生部在博学3号楼A102举行了礼仪文化月活动之礼仪小姐与礼仪先生选拔初赛,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

作为一项对礼仪素养进行综合考量的比赛,本次选拔采取了知识竞答与临场展示相结合的考察方式,分为纸质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与礼仪风采展示环节三个环节进行。

晚上七时,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致辞并介绍了这次活动的嘉宾及评委。之后参赛同学带着自己的答题卡与号码牌依次入场。在参赛选手都大致了解了比赛规则后,比赛第一阶段开始。在这一阶段中,参赛选手们进行了激烈的抢答,展示了各自的知识储备。到了第二阶段,参赛选手们逐个演示了自己认为最能够体现礼仪文化的日常生活中的动作,这些表演也赢得了评委与同学们的掌声。赛后,通过对三个环节分数的累加,按总分由高到低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上报了礼仪小姐与礼仪先生各一名。其中礼仪小姐与礼仪先生将通过培训参加学校决赛。

此次选拔比赛既展示了新生的礼仪风采,又以普及礼仪知识的方式提高了新生整体素质,还由此推动了校园和谐氛围的营造,可谓一举多得。且作为礼仪文化月活动的一部分,其对促进礼仪文化推广、助力主流价值传播也意义重大。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钱烨雷 刘萌

摄影:钱烨雷

责任编辑:刘萌

审核:潘姗姗

上一篇:漫漫求学路,殷殷故乡情—学院积极举办“求学路故乡情”PPT展示大赛

下一篇:纸片传情,温情传递——学院积极协助举办“传情纽带”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