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安全工作

学院安全动态

力土学院开展全院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学校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的通知精神,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近日,副院长周劲锋、院党委副书记李智分别带队对南湖校区和文昌校区的学生宿舍、实验室等安全重点领域开展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

学院高度重视学校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批示精神,按照通知要求,安全检查前,学院安全工作管理委员会对相关文件开展了学习研究,深入分析研判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并制定了详细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方案。实验室历来是学院安全工作的重点,副院长周劲锋带领检查组对深部国重结构实验室、道桥实验室,文昌校区的结构实验室、抗火安全实验室、学生工作室等进行了安全检查。在实验大厅,仍有几组学生在开展大型混凝土构件的研究实验,周院长提醒实验技术人员要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值守制度,指导实验师生规范、安全地开展实验工作,对于行车等特种机械只有具备操作证的工作人员才能运行,严禁无证操作。学院学生人数多,宿舍安全管理责任重大,副书记李智带队全体专职辅导员以分组互查形式,对文昌和南湖两个校区的所有学生宿舍、办公室、活动室等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离校学生宿舍拉闸断电、门窗关闭、封条张贴等情况,对延迟离校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情况进行了检查和强调,并教育提醒在校学生遵守安全规范用电、不在宿舍抽烟、不得使用明火等要求。

通过这次全覆盖、全领域的安全专项检查,学院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逐级落实了安全责任,强化了常态化、长效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机制,为校园安全稳定打下扎实的基础。

上一篇: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力土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开展2022年灭火演练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