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安全工作

学院安全动态

力土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开展2022年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

 

灭火演练现场

灭火演练现场

为进一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我院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12月7日下午,力土学院联合保卫处在南湖校区消防演练场开展了灭火演练。力土学院副院长周劲锋、党委副书记李智、近年入职的新教师、实验中心和机关老师,以及2022级新生代表等约100人共同参加了演练。

演练前,保卫处王锐、陈东升老师,向在场师生详细讲解了遇到火情的正确处理方式。结合常见的ABC干粉灭火器,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类型、适用对象、使用时机、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王锐指出使用灭火器要根据风向,对准火源根部,进行“一提二拔三握四压”四个规范操作,才能有效消灭火灾隐患。在场教职工和同学们通过实际操作,熟练掌握了使用灭火器扑灭油桶火的操作方法和技巧。

周劲锋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灭火演练是学院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新教师上岗的一项重要培训内容。结合近期多起火灾事故,提醒各位师生寒冷季节既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也要通过演练自觉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应对紧急火灾的能力,并希望参演人员积极将本次活动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传达给同学和同事们,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力土学院开展全院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篇: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