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暖通空调工程硕研党支部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

观看影片

集体合照

69日晚,暖通空调工程硕研党支部与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0181班、2班团支部共同在博4-C204开展党团共建活动,活动主题为“党团共建,同心抗‘疫’”。

活动进行第一个环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挥全国抗击疫情系列重要讲话。政治学习铭初心。同学们在郑通达同志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讲话。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努力方向、提供重要遵循。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王泽桂同志在分享学习心得时说道:“疫情虽然有所好转,但战斗并未结束。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扛起责任,不要放松警惕、不要懈怠,要自觉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自觉做正能量的传播者、自觉做抵制谣言的守护者。同时要扎实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为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做好规划,为祖国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进行第二个环节:观看纪录片《中国战疫录》。纪录片系统梳理中国战疫进程,全景展现疫病突袭状况下的中国作为。片中既有严重疫区疫情的发展脉络,也有全球视野下的勠力同心;既有全民参与的宏观叙事,也有个体舍生忘死的生动展现。观看结束后蔡尚跃同志向大家分享了他的观影感受,他说:“在此次疫情中,全军1万名医护人员和各地驰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们逆行投入一线,我们应当记住,是他们的付出让我们最终能够摘掉口罩,呼吸新鲜的空气。也许我们眼见的只是一篇新闻报道,也许我们所听的只是一句家人讨论。当我们在调侃‘宅在家就是为国家做贡献’时,我们也许并没有真正意识到是谁给我们创造了安逸的生活。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全国人民,有序快速地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打赢了抗疫的关键战役。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把防护工作做好,把生产建设做好,这就是我们对于国家抗疫的最大贡献!”

通过本次学习讲话精神以及观看影片,使得同学们更加明白抗疫的艰辛,更能体会到众志成城的巨大力量。如今的岁月静好是无数英雄在背后的负重前行,同学们也增强了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新闻来源:暖通空调工程硕研党支部 刘梦姣

摄影:马铭阳

责任编辑:王亚洁

审核:潘姗姗


 


上一篇:不忘初心、筑梦远航——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大会

下一篇:学院党委举行2020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预审答辩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