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党委举行2020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预审答辩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

发展党员答辩现场

转正答辩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提升大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引导学生党员争做合格党员。学院党委于62日至610日在学院楼和教学楼举行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预审答辩会。本次答辩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关工委、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担任评委,共计57名发展对象、62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答辩。

在评委老师对答辩会进行简单介绍并提出相关要求后,答辩会正式开始。首先由答辩同学结合自己的PPT进行不超过三分钟的自我陈述。发展对象陈述的内容主要包括入党动机、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是否具备党员发展条件和自己的优缺点以及成为学生党员后的做法。预备党员主要就自己预备期内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四个方面的情况。深入讨论交流了近期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情况,并针对新冠肺炎这一特殊时期下,身为党员如何在“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一制度优势下贡献自己的力量。汇报结束,评委老师对答辩同学进行了提问,主要考察同学在日常生活中能否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来对待自己的党员身份。最后评委小组组长就答辩者自我评价、思想汇报等情况现场公布答辩成绩,答辩成绩将作为党员发展、转正的重要参考,拟发展和转正名单将最终由学院党委集中讨论确定后进行统一公示。

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依程序公平公开公正地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本次答辩不仅是组织发展中的一个环节,更有利于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不断进行自我反省,增强自身党性修养,促进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新闻部 张骞尹

摄影:徐静

责任编辑:王亚洁

审核:潘姗姗

 


上一篇:暖通空调工程硕研党支部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下一篇:学院实行毕业季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岗轮岗值班制度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