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开展《跨过鸭绿江》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

undefined

主题观影现场

undefined

主题观影现场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大家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弘扬赓续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12月29日晚上,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观看红色影片《跨过鸭绿江》主题观影活动。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一段熟悉、雄壮的歌声很快将在场观众带到71年前战火纷飞的朝鲜战场。影片以全方位的视角,真实展现了朝鲜战场异常艰苦的作战条件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不畏强敌,英勇抗战、无坚不摧的奉献精神,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战争的残酷、以及和平的不易。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保卫了刚刚诞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安全,打出了中国人不可撼动的精神力量,为中华民族赢得尊严和自信,也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霸权、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这部阵容强大、具有深厚历史感的电影作品,使大家深受震撼。在看到志愿军将士连夜长途奔袭后立刻投入战斗,看到杨根思身负重伤怀抱炸药与敌同归于尽,看到三个连队成建制冻死在零下40度的潜伏阵地,直到牺牲依然保持战斗的姿态时,许多老师泪流满面。

此次主题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更让大家身临其境的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洗礼,激发广大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教师们纷纷表示会铭记历史,并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融入立德树人中,融入教学科研中,融入管理服务中,持续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学院召开系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师德师风研讨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