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学院机关党支部和土力所教职工党支部共同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5 浏览次数:

为缅怀先烈,弘扬烈士精神,44日上午,学院机关党支部和土力所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碾庄圩战斗纪念馆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庆春,行政副院长王琪作为支部普通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党员们参观了战斗纪念馆。碾庄圩战斗纪念馆,位于烈士陵园的西北部,陈列了详实的资料和实物,生动地再现了淮海战役碾庄战斗进行前后的决策、战斗、支前等各个场面。在参观的过程中,随着一幅幅纪实图片的呈现,党员们仿佛走进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历史,感受到老前辈们听党指挥、英勇献身的崇高思想境界和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优秀品质。大家纷纷感慨,尽管近70年的烈火硝烟已渐渐散去,但先烈们的精神将是永远的财富,我们必须守护并传承这笔财富。参观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庆春还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介绍了支部开展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随后,党员们在纪念碑前集合,在机关党支部书记吴元周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再次坚定地举起紧握的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和响亮的誓言又一次激荡着全体党员的心怀。党员们表示,这次学习参观活动感触很深,收获很大,不仅表达了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和对党的信仰与忠诚,同时更加坚定了支部党员们贯彻落实党中央、学校关于党风建设、党史教育相关措施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感受并回顾了党的艰苦奋斗史,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大家立足岗位、服务社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些宝贵的思想和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活动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庆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支部党员参观纪念馆

党员重温誓词  

  

  

  

上一篇:学院党委举行新一届选举党员大会

下一篇: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结交流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