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力土学院举办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

报告现场

王来贵教授作专题报告

面对面辅导现场

11月8日下午,在学院楼B201举行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特邀王来贵教授就“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做专题报告。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共计9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由院长马占国教授主持。

马院长代表学院对王来贵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感谢,并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教师的研究方向拓新、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直接关联,对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号召学院教师认真领会王教授的报告内容,并对2022年度的学院基金申报工作进行部署。

王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就“如何做好应用基础科学研究中的选题”,从系统科学的角度,结合以往申报文本撰写案例,依次对项目申报书的科学问题属性、题目、摘要、关键词、立项依据、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和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等各部分的撰写方法与注意事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

期间,王教授针对学院教师文本写作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指出文本写作的关键点、难点、易忽视点、易混淆点,并明确评审标准和要求,强调从形式到内容都要注重。会后,王教授与青年教师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探讨交流。

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充实,专家讲解精彩,使广大教师受益颇多。随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与辅导工作的开展,学院将致力服务于学院教师的基金申报工作,助力教师成长成才,助推学科建设。


新闻来源:学科与科研办公室 金珈印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马占国

上一篇:力土学院开展紧急疏散逃生和消防灭火演练

下一篇:力土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推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