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力土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

工程力学专业会议现场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会议现场

高顶书记讲话

马占国院长讲话

11月3日下午,学院组织力学与工程科学系和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召开了工程力学和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两个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高顶、院长马占国、党委副书记李智、教学副院长张营营以及力学系、建环系的专业建设负责人、学科建设负责人、系所领导班子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力学系主任张凯和建环系主任高蓬辉主持。

高书记指出,2019年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旨在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针对这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力学系、建环系要把握机会、精心组织、借鉴经验、优化材料、突出亮点,力争获批。学院会全力支持此次的申报工作。

马院长指出,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专业始于1953年,经过近70年的建设和发展,先后被评为了国家重点学科、江苏省品牌专业、国家特色专业、“十二五”江苏省重点建设专业,并于2019年获批“双万计划”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次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力学系全体教师应全力以赴、全心投入、齐心协力,争取申报成功。建环系分别于2014年和2019年两次通过住建部本科教学评估,且于2020年获批“双万计划”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全体老师足够重视,上下齐心、努力拼搏,力争获批2021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同时,就申报中存在的问题,马院长进行了指导和部署,给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激励力学系和建环系要不断奋进,推动专业迈向更高水平。

工程力学专业负责人高峰教授和建环专业负责人高蓬辉教授分别就此次申报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汇报,力学系、建环系将按照学校、学院的布置认真组织此次的申报工作。与会人员就此次申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以及对申报材料梳理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本科建设工作,2019年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专业入选首批认定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程力学与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先后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学院的本科专业建设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为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为学院的学科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新闻来源:学科与科研办公室 金珈印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张营营

上一篇:力土学院举办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下一篇:力土学院召开第二十五期学术沙龙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