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

座谈会现场

高顶书记讲话

undefined

马占国院长讲话

青年教师发言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深地国重领导、教授会主任委员讲话

9月14日下午,学院和深地国重联合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深地国重领导、教授会主任委员及22名新进教师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党委书记高顶主持。

高顶书记代表院党委向全体新教师加盟学院事业实现自身价值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并向与会教师提前送上了国庆、中秋双节的衷心祝福。高书记表示,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就是要倾听青年教师的心声,及时帮助青年教师解决工作和科学研究中的问题,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创造条件。高书记对青年教师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既要有压力又要有动力,有情怀,不耻下问,积极融入到团队中去;二是在转型时期能够抓住机遇,将理论研究应用到实践中去;三是认识到青年教师和学院是命运共同体,关心学院的发展和建设。

马占国院长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强调了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人才的引培用始终是学院的工作重点。今年学院将持续完善青年教师培养机制,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融入学院和学科的整体发展规划中,青年教师要利用好我们的实验平台,结合我院学科的优势尽早融入到团队中去,践行矿大力土人的责任担当,努力把学院建成特色鲜明,拥有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土木工程学科、力学学科的研究型学院。

青年教师汇报了各自的科研现状和研究方向,并围绕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希望得到的帮助及对学校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等话题畅所欲言。领导对青年教师提出的如何完成考核任务、基金申报辅导、研究生导师评选、科研项目申报等共性问题逐条进行了回应。参会教授也逐一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发展之路,并与新教师就入职后如何平衡教学与科研、职称晋升、项目申报、科研经费落实、融入团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学校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学院和实验室的师资队伍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学院及实验室从去年9月到现在,共引进高层次人才1人,直聘副高5人,准聘副高3人,准聘制10人,师资博士后4人,今后学院及实验室将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提升师资规模和质量,同时积极搭建学术平台和成长阶梯,完善青年教师发展支持和关怀服务机制,着眼解决教师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激发师资队伍内生动力。


新闻来源:顾正虎 苗继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李智

上一篇:力土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会议

下一篇:力土学院2021届毕业生张杨杨荣获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奖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