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深部岩石力学与地下工程专场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

学术沙龙现场

学术沙龙现场

学术沙龙现场

undefined

合影

为了促进融合、启迪思维、收获灵感,2021年4月7日下午,在我院土木楼A220会议室举行了第十四期深部岩石力学与地下工程专场学术沙龙,马占国副院长主持会议。

马占国副院长首先对线上、线下的参会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沙龙是学院的品牌活动之一,是青年学者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碰撞科研火花的平台。现在,越来越多的优秀青年学者成为沙龙的常客,也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学者通过参加沙龙不断成长,成为各领域的领军型人才。本期沙龙邀请到了矿业工程学院的王方田教授、机电工程学院的刘送永教授、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鞠明和副研究员、我院张强教授、孟波副教授和刘超老师。学者们围绕“深部煤层智能化充填开采覆岩运移控制技术”、“机械岩石破碎方法研究”、“材料弱面导向的脆性岩石动态断裂和破碎特征研究”、“深部圆形巷道围岩弹塑性解析”、“深部巷道围岩结构性大变形机理及稳定性控制技术研究”、“深部非圆形钻孔渐进性破坏特征及水力压裂特性研究”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大家旁征博引、各抒己见、积极交流,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随后,马占国副院长再次感谢大家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并希望以后沙龙活动能够带给大家更多的帮助和思考。与会学者也表示,此次学术沙龙使大家拓宽了视野,激发了灵感,收获颇多。最后此次学术沙龙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新闻来源:侯庆萍 蔚立元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马占国

上一篇:“千帆竞发,乘风破浪”——学院举办第七届“千帆竞发”签船比赛

下一篇:武汉大学唐旭海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