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

——三月份支部书记例会和集体学习会

undefined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现场

近日,学院党委在A220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三月份支部书记例会。院党委书记高顶主持会议,副书记李智,副院长周劲锋,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高顶书记对中央和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重要部署,对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进行了传达。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全校必须贯彻落实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将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学校全体党员,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学院党委将按照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务求实效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高书记强调,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不断应对风险、总结经验的百年,是不断迎接挑战、守正创新的百年,是践行初心使命,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百年,全体师生要准确把握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与发展阶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加快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高书记带领与会者就三月份党支部、教职工学习安排进行了集体学习,并对扶贫攻坚、组织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巡察整改、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和布置。在学习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时,高书记强调,在迎来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靠的是自力更生、团结奋斗的精神品质,靠的是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坚守和执着,我们要充分发挥高校各方面优势,坚持求真务实、较真碰硬,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脱真贫。高书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全院教职工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李智副书记就落实“四个全覆盖”进行了解释和布置,希望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引导各学生党支部按要求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学生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在总结讲话中,高书记鼓励大家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勇挑重担、勇往直前,在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中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朱玉晓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李智

上一篇:三月花开春风暖,巾帼风采形象展

下一篇:创新党建共建新模式 探索校企合作促双赢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