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邀请王来贵教授指导国基申请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8 浏览次数:

undefined

学术报告会现场

学术报告会现场

为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教师申请书撰写水平,1月27日下午,力土学院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深评审专家王来贵教授对教师进行指导,并作了题为“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报告。学术报告会由马占国副院长主持,线上线下共200多位教师参会。

王来贵教授从“自然科学系统的整体脉络”这一主题展开,从系统论的角度,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选题方法及申请书中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问题、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创新点、研究基础等章节的撰写方法进行了详尽讲解。同时结合具体的案例和多年的经验,指出了若干需要注意的问题,给予了相应的建议,并就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整场报告会持续3个多小时,为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带来很多启示和指导,不仅使教师学习到了申请书的撰写技巧,而且使大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要点和规划方向有了更深的领悟。

马占国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王来贵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尽,对教师们的基金申报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教师们领会王教授报告的深刻内涵、认真撰写、反复打磨,提高申报书质量,争取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立项率实现新突破。


新闻来源: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 侯庆萍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马占国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学院2020年度“院长特别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