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3 浏览次数:

undefined

民主生活会现场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和统筹安排,学院于1月21日下午在学院A220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周国庆到会指导并点评,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高顶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巡察整改,将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有机结合,明确分工,狠抓落实,确保实效。

会上,高顶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从政治理论学习,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班子逐一进行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抓住要害,不遮掩、不避重、不就轻,相互批评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形成了认识上找差距、工作上找短板、措施上找弱项、落实上找问题、安全上找盲点的真抓实干、共谋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周国庆副校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工作充分,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近期巡察反馈意见,既强化了政治担当,也深化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全面深刻、实事求是,问题整改标准高、要求严,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要求学院党委会后要仔细完善对照检查材料,抓好整改落实。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周校长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即加强管理和机关服务建设,加强系所、实验中心建设,加强党支部建设,不断激发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二是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科学合理做好学院规划、学科规划和系所发展规划;三是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既要抓高层次人才建设,也要做好存量教师的引导和提升;四是遵循学习、研究、思考、担当、协同、落实的原则,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跃上新台阶。

高顶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我们找到了问题,看清了差距,会后学院党委将以巡察整改为有利契机,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结合,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不断完善管理制度,理顺工作机制,凝聚发展合力,坚决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新闻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朱玉晓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李智

上一篇:学院积极落实安全警示教育 加强安全检查和整改

下一篇:学院邀请王来贵教授指导国基申请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