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新方法·新技术专题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0-12-19 浏览次数:

学术沙龙现场

学术沙龙现场

学术沙龙现场

学术沙龙现场

合影

2020年12月16日下午,学院“促进融合、启迪思维、收获灵感”系列沙龙活动在学院A220如期举行。本次沙龙专题为“新方法·新技术”,学院特请我校土木工程测试、遥感监测、信息传输领域7位学者做主题报告。马占国副院长主持会议。

马占国副院长代表学院对线上、线下参加本次学术沙龙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7位青年才俊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环境与测绘学院张秋昭老师“基于时序InSAR技术与ARIMA模型的桥梁挠度监测与预测”、信息与控制学院芦楠楠老师“基于深度迁移的传感器数据挖掘”、陈坤福老师“纤维增韧地聚合物性能及其在深部地下工程中的应用”、王其昂老师“基于RFID的无线应变传感技术研究”、王高新老师“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桥隧结构位移测量与三维扫描”、袁文厅老师“非均匀腐蚀近海桥墩的时变承载力及可靠度研究”、赵武超老师“钢筋混凝土桥墩的车撞响应及破坏机理”。汇报内容面向学科前沿,面向尖端技术,切实体现了工程测试及监测领域的新方法和新技术。参会教师与汇报学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就技术细节和相应的理论进行深入探讨,相互启发,将学术沙龙推向高潮。

本次会议主题紧紧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围绕国家十四五重点规划前沿性课题,引发线上、线下激烈的讨论,做到了各领域交叉融合,启迪了思维,收获了灵感,充分体现了会议的主旨。


新闻来源: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侯庆萍 刘书奎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马占国

上一篇:土木学子在江苏省第三届力学创新创意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篇:学院2篇研究生学位论文获评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