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学子在江苏省第三届力学创新创意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19 浏览次数:

2020年8-11月,由江苏省力学学会和江苏省高校力学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第三届江苏省力学创新创意竞赛在线上举行。在近日公布的获奖名单中,土木学子不负众望,在本次竞赛中再次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团体特等奖(全省两名),这是我校在该类竞赛中取得的最佳成绩。

本届江苏省力学创新创意竞赛分为力学微文竞赛、力学文化创意竞赛和力学趣味制作竞赛三项赛事。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180多个小组共提交217个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前期准备,我校在本次比赛共报送参赛作品70余项,其中获奖作品共计30项。

本次竞赛得到学校教务部和土木学院的大力支持,由力学系精心组织,在赵玉成、杨卫明、罗宁、彭维红、冯梅梅、巫静波、张建文、钟卫平、蔡承政等老师的指导下,我校参赛小组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本次竞赛做出重大贡献。在个人竞赛的三个类别中,我校分别取得了特等奖6项(全省共27项),一等奖13项,二等奖11项的好成绩。其中,有3篇微文取得力学微文竞赛特等奖,一支队伍在力学文化创意竞赛取得特等奖,两支队伍在力学创新制作竞赛中取得特等奖。

近年来,土木学院在力学基础教学上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大力探索培养人才新途径,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土木学子在各项比赛上的表现,充分体现了学生们坚实的力学基础知识和灵活的现场应变能力,也反映了土木学院在力学专业的优质本科教学水平。


新闻来源:吴培楠、张琳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李智

上一篇:工程管理研究所成功举办中英智慧建造学术交流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新方法·新技术专题学术沙龙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