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

建筑工程系国家基金申报研讨会现场

国家基金项目不仅是老师们研究方向拓展、职称评定、岗位考核等个人发展的支撑,而且对学院发展、学科和专业建设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院统筹协调,保重点、强优势、提能力、促质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等资源,多方式,多举措,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在学院组织部署下,各系(所)陆续开展多场国基申报辅导研讨活动。

3月15日,建筑工程系在文昌校区结构实验室二楼举办国家基金申报研讨会。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保障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特邀院长叶继红教授、副院长马占国教授、李贤教授等,与老师们就国基申请书的关键科学问题、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特色与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辅导。叶院长强调基金申报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抓住机遇,脚踏实地,申报书要仔细打磨、反复推敲,题目要精准、研究方向要明确、特色和亮点要突显。

其它系(所)针对中青年教师的国基申请书,分别通过邀请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相关领域专家进行线上屏对屏辅导、组织学校有申报经验的教授进行一对一研讨及建立同行交流机制。老师们表示:通过参加国家基金申报辅导研讨活动,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信心,对提高申请质量和命中率有非常重要的帮助。


新闻来源:李芳芳 王勇

摄影:王勇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马占国

上一篇:学院举办2020年度首场人才引进视频面试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0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