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16 浏览次数:

会议由研究生副院长杨圣奇教授主持

undefined

培养方案修订汇报

3月16日上午,学院在A220召开2020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会议由研究生副院长杨圣奇教授主持,各系所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主任(所长)、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与了会议。

杨院长首先总结了2017版培养方案修订的经验和应用情况,然后说明了2020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要求与原则。随后,陈培见教授、倪国栋副教授、蔚立元教授和张营营教授分别代表力学学科、工程管理学科、土木工程学科和土木水利领域详细介绍了相关专业博士、学术型和专业学位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内容以及与国内外高校相关专业的对标情况,重点介绍了课程体系设置、双语课程及全英文课程开设计划及准备情况、专业学位型硕士研究生案例教学规划等。

杨院长同与会系所领导对培养方向、课程设置、全英文教学及专业学位型硕士的实践类课程进行了详细研讨,初步形成了2020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稿。杨院长要求各学科(专业)认真思考总结会议讨论成果,并计划于3月26日进行第二次研讨,专题讨论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学院计划于4月份将培养方案初稿组织教授委员会进行讨论评审。

最后,杨院长就新冠疫情阶段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国际合作交流等环节工作向与会系所领导进行了布置。


新闻来源:吴元周

摄影:吴元周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杨圣奇

上一篇: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下一篇:学院举行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制定第六次研讨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