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叶继红院长应邀参加土木论坛之“院长有约”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

院长叶继红教授为学生答疑解惑

现场同学提问

第十七期土木论坛之“院长有约”活动现场

第十七期土木论坛之“院长有约”活动合影

11月8日上午,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十七期土木论坛之“院长有约”在学院楼A108报告厅举行。院长叶继红教授受邀主讲,200余名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在报告环节,叶院长围绕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以学科评估为切入点,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有关数据解读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变化。叶院长指出,学院始终围绕中心工作,紧抓学科建设的影响力、竞争力和发展力,走与国际接轨的学科特色发展道路,进一步提升在学界和社会的声誉。同时,学院也一直在努力加强教学与科研平台建设,不断改善教师队伍结构和整体质量,做到“存量提升,增量优秀”。叶院长强调,人才培养是学院发展之本;学院通过抓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叶院长希望研究生们要积极关注学院发展,关心学科建设,主动加强学术锻炼,努力成为学科建设的重要推动者和国家科技进步的生力军。

在提问环节,研究生们积极踊跃,争相发言。叶院长秉承“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无私态度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叶院长指出,研究生要注重培养自主学习能力,要多主动与导师沟通交流。叶院长认为“择业不必从众”,就业时要先“了解自己、倾听内心”,做好明确的职业规划,无需计较眼前的得失;同时,就业思维要打开,不应局限于研究方向。叶院长强调,研究生完成论文的过程也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的过程,要通过严谨的科研训练来培养科学的思维方法。叶院长表示,学院非常重视学术交流平台建设,全面提升学术交流的数量和质量;加强校外导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叶院长希望,研究生们要积极参加高质量的学术报告会,努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学生干部不仅要努力做到学业优秀,还要有奉献精神,积极成为研究生和学院之间沟通的桥梁。叶院长还勉励研究生们要注重培养创新思维,掌握坚实的基础知识理论,提高学术成果质量;希望研究生们在学术道路上不断追求卓越、勇攀高峰,毕业后能为推动国家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研究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报告和交流,不仅使自己对学业规划有了更清晰地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也更加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今后要努力做追求卓越的土木人,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青春与才智。


新闻来源:张书源,骆奕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张庆春

上一篇:学院组织观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下一篇:意大利科学院Giovanni Barla院士应邀作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讲座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