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中国矿业大学举办第五届“荣盛杯”结构设计竞赛暨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比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

20185月11日至5月13日,中国矿业大学第五届荣盛杯结构设计竞赛暨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比赛校内选拔赛在我校举办。此次结构设计大赛由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创新协会承办,分设专业组与兴趣组。

本次结构比赛在模型加载成功的基础上以荷重比评判成绩,专业组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考察学生运用专业知识做出合理、经济的高压输电塔结构模型的能力,拓展学生对于空间结构受力分析的能力,通过不同等级难度的加载,考察模型的稳定性以及称重能力。专业组设计制作模型时间为5月11日晚上75月13日早上10点,56日下午在学院楼前进行初赛,进行一级二级加载;加载成功的前15组模型晚上七点在学院楼A108进行三级加载的角逐,学院领导张书记和指导老师游洋出席指导了次的加载。同时,为吸引广大非本学院同学参与建筑模型制作,提升对建筑力学结构的认识,此次在专业组赛题外特设趣味组赛题。兴趣组模型制作时间为5月11日晚上起点到5月12日晚上10点结束,5月13日上午在二食堂广场进行加载。模型加载采用静加载的形式完成,所加荷载为屋面全跨均布荷载,荷重用软质塑胶运动地板模拟。

此次比赛以期通过举办培训和比赛在我院广大学生群体中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将所学知识合理的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开拓视野,并选拔优秀队员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参加第十五届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竞赛。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院领导和团委老师的支持,也离不开协会全体成员的共同付出和努力。

记者:赵楚楚




上一篇:土木学子在“中建八局杯”江苏省大学生结构创新竞赛取得佳绩

下一篇:启迪智慧、实践创新-学院创新协会举办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培训交流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