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土木学子在“中建八局杯”江苏省大学生结构创新竞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

201877日至9日,“中建八局杯”江苏省大学生结构创新竞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来自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大学,河海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省内高校的学生参加本次比赛。此次比赛分为模型加载组和模型展示组两个部分,我院由张营营老师带队参加此次比赛。我校代表队共两组参加模型展示竞赛,一组勇夺一等奖,另一组获得三等奖;一组参加模型加载竞赛,并且夺得二等奖。

我院创新协会自四月中旬开始集中备赛,在为期两个多月的集训中,进行了大量的模型加载和模型制作的训练,以强化队员的模型设计及制作能力和队员之间的沟通协作能力。在此过程中,指导老师和历届参赛队员给予了参赛队员们许多专业的建议。学院创新协会提供了场地,器材,材料等诸多方面的后勤保障。本次比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建议,参赛前辈的经验分享,以及参赛队员的不懈努力。大赛全面考察了参赛队员的专业知识以及创新能力,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创新意识,并且推动了我院深化创新型人才教育改革、培养应用复合管理型人才。

本次比赛是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江苏分会主办,每年举办一届,对于检验大学生专业知识能力,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加强大学生沟通协作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记者:赵楚楚

模型加载过程

参赛人员合影




上一篇:创新协会第二届“桥夺天工”比赛

下一篇:中国矿业大学举办第五届“荣盛杯”结构设计竞赛暨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比赛校内选拔赛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