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举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使同学们在研究生生涯中有更清晰的认知和学习规划,提高科研能力,12月9日晚,我院在学院楼A220举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经验交流会。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丰、封雨捷受邀作交流分享,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2019级硕士研究生黄丰分享了申请国家发明专利的经验,他结合自身申请国家发明专利的经历,在发现创新点、撰写专利申请书、回复审查意见和查询专利等方面为大家提供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他表示,研究生申请发明专利的过程也是提高思维逻辑能力的过程,一定要全面思考,精打细磨。其次,2019级硕士研究生封雨捷就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申请流程、学术论文写作和研究生生涯规划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包括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申请条件和评定细则、SCI论文的结构和投稿流程以及读研期间可能面临的问题。他表示,科研能培养我们寻找问题、解决问题、独立思考的能力。封雨捷还为同学们推荐了几款常用的文献管理软件,从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阅读文献。最后,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学习方法、时间规划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两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本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经验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利于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让同学们走出迷茫,正确认知自己,更好地进行研究学习。


新闻来源:戚振豪

摄影:王政元

责任编辑:王逸哲

审核:张琳 宫燕燕

上一篇:我院开展“我与导师一起”足球赛

下一篇:我院举办新闻写作培训讲座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