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举办新闻写作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李秀老师对新闻写作问题进行讲解

活动合影

为提升我院大学生记者的新闻写作水平,提高我院大学生传媒中心的工作能力,12月12日下午,我院于博一A301举办新闻写作培训讲座。我校党委宣传部李秀老师应邀作题为“校园新闻写作基本方法”的讲座。2021级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张琳老师、兼职辅导员宫燕燕老师参加活动,我院各学生组织参加活动。讲座由张琳老师主持。

在讲座期间,李秀老师通过一个个深入浅出的新闻宣传案例对新闻稿件写作的基本技能进行剖析,着重讲解大学生记者如何提升新闻写作的基本技能。由大学生记者的职责与使命,到新闻线索的获取、采访前的准备,再到新闻稿件的写作,李秀老师分别从十个方面讲解了新闻写作的方法,并且从多方面讲述了作为传媒人的基本能力与思维习惯。讲座结束之际,李秀老师对同学们在新闻宣传方面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心理上克服一个“怕”字;二是理论上明确一个“学”字;三是实践上不忘一个“创”字;四是起步上坚持一个“仿”字;五是过程上注重一个“磨”字;六是目标上体现一个“专”字。同时,李秀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写文章归根结底要扎扎实实做到三多,即多看、多思、多想。

本次新闻写作培训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新闻宣传工作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提升新闻写作能力,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中,为我校、我院的新闻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来源:陈肯 李昌林

摄影:陈肯

责任编辑:李昌林

审核:张琳 宫燕燕

上一篇:我院举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我院举办2021级新生篮球赛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