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赓续红色百年·筑梦青春白山——我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吉林白山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1 浏览次数:

我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吉林白山开展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现场

实践活动现场

实践活动现场

实践活动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同学们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7月22日至27日,我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吉林省参加2021年“赓续红色百年·筑梦青春白山”百所高校进白山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7月22日,百所高校进白山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白山市政务大厅举行,白山市委书记谢忠岩,团省委副书记王晓南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启动仪式。仪式上,我院学工办主任游洋代表学校赠予长白山干部学院“中国矿业大学长白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牌匾。

7月23日,在白山市抚松县团委负责人的带领下,我院实践团队先后前往仙人桥镇黄家崴子村、万良人参小镇、长白山鲁能胜地、漫江镇锦江木屋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同学们积极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活动,缅怀民族先烈浴血奋战的英雄业绩,并参观考察吉林省聚兴源参业有限公司及万良镇电商孵化基地,体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时代乡村经济发展新途径。

7月24日,我院实践团队来到被称为“中国最后的木屋村落”的锦江木屋村,开展为期三天的专业实践调研活动。同学们积极向当地村民学习了解木屋的发展历史和构造细节,主动帮助村民修缮木屋,并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分析房屋的通风、防火、抗震等问题,为木屋的维护与改造提出建设性意见。期间,原长春市人民政府市长祝业精与实践团队成员一起进行党史教育宣讲,共同探讨当地的民俗文化与生态发展。

据悉,“百所高校进白山”是白山市联合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地方与团中央、高校合作新模式的积极探索,也是展示白山的有效载体。活动旨在通过社会实践让广大青年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

我院一贯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共建校地合作平台,持续推进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创新发展,引导学生将校园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运用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新闻来源:潘姗姗

审核:张琳

上一篇:我院实践团赴晓山社区进行社区服务

下一篇:“讲党史,话党恩”实践团开展三下乡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