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讲党史,话党恩”实践团开展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31 浏览次数: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

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 “讲党史,话党恩”实践团于718日至27日开展三下乡活动。实践团依次前往瓦庄村、老户人村、前王村和夏庄村,实地调研村民的普通话普及程度并宣传党史,弘扬中华民族精神。

718日,实践团成员步行前往瓦庄村开展社会实践,接下来依次前往老户人村,前王村和夏庄村,对附近的村落普通话语言环境展开调查。实践团成员也对部分居民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要讲述了党的发展与建设历程。

实践团成员表示,经调查发现,当地人使用徐州方言偏多,尤其老年人极少使用普通话。经过沟通交流,当地居民认为有必要开展普通话教育及普及活动。实践团成员在走访老户人社区和前王村时发现,当地的教育水平较高,近年来完善的教育体系,使得孩子们的普通话较为标准。但是他们在社区内的交流还是多以徐州方言为主,乡音掺杂更能使他们彼此的交流亲切易懂。大家都有着对于普通话推广的重要性认识,也愿意接受实践团对普通话的推广。

本次三下乡活动,不仅锻炼了实践团成员的社会实践能力与人际交往能力,而且增长了处理实际问题的经验,也为普通话的城乡推广普及做出了贡献。


新闻来源:林宇森 王逸哲

摄影:“讲党史,话党恩”实践团成员

责任编辑:王逸哲

审核:张琳 宫燕燕

上一篇:赓续红色百年·筑梦青春白山——我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吉林白山开展实践活动

下一篇:我院赴西贺社区进行社区党建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