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赴西贺社区进行社区党建服务

发布时间:2021-07-28 浏览次数:

团队合影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了解社区党群建设,协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7月27日,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中国矿大“行走中的红色思政金课”暑期社会实践百人研学团前往西贺社区进行社区服务。               

       早上九点,实践团抵达“红旗渠精神示范村”——西贺村。在西贺社区领导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西贺社区近年来的建设成果。通过西贺村工作人员的介绍,实践团成员了解到1978年,勤劳的西贺人民用双手建造了西贺村的“红旗渠”——西贺村翻水站。翻水站前“抓纲治国、大干快上”的标语至今仍鼓舞着西贺村居民向着更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为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部分实践团成员来到保安亭,配合社区保安对过往居民进行体温测试、排查疫苗接种情况、日常消毒登记等工作。部分成员前往垃圾站协助环卫工人进行垃圾分类并向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之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一行人进行社区巡查,帮助他们摆放居民电动车,清理消防通道的违规堆放物,拾捡小区绿化带内随意丢弃的垃圾。

       今天的活动让实践团成员们了解到了社区党群建设的相关知识,更是在具体的实践中感受到了美丽社区的来之不易。


新闻来源:王双零

摄影:王思文 王双零

责任编辑:王双零

审核:张琳 宫燕燕

上一篇:“讲党史,话党恩”实践团开展三下乡活动

下一篇:我院实践团赴金龙湖社区进行社区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