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举办第85期“学海无涯”研究生文化沙龙暨国家奖学金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

我院举办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经验交流会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228日晚,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85“学海无涯”研究生文化沙龙暨国家奖学金经验交流会在学院楼B201举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站群、李峦受邀主讲,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首先,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站群从研究内容、文献查找、文献阅读以及论文写作四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并结合自身论文写作经验,在论文选题、查找论文等方面为大家提供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他表示,研究生的第一篇论文对于提升自身科研的积极性十分重要,论文的写作过程也是锻炼思维逻辑性的过程,一定要注重基础,精打细磨。随后,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峦就论文框架结构进行经验分享,并强调在科研过程中要有问题意识,多和同学、师兄师姐以及导师沟通交流,吸取他们的经验教训,为科研打下良好的基础。此外,李峦还为同学们推荐了几款常用的数据处理及分析软件,帮助同学们发现数据规律,提升文章的高级感。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就科研方法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现场气氛融洽。

本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经验交流会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有利于营造团结进取的学习氛围,对同学们的科研学习具有积极意义。


新闻来源:王珏琦

摄影:刘克梁

责任编辑:刁志翔、高兰

审核:潘姗姗



上一篇:学院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手拉手,共进步——学院2018级召开学生党员帮扶小组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